top of page

文化宣傳之旅——記三鎮中文學校於當地小學進行文化宣傳活動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沐浴著冬日里的一縷陽光,三鎮中文學校的文化宣傳小組不顧嚴寒,熱情洋溢地來到我們三鎮當地的一所小學Vista Elementary School進行中國文化宣傳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以中國文化的傳統藝術——剪中國字的形式展開。活動開始,領隊的老師為當地的美國小學生系統的介紹了中國文化剪紙歷史演變及主要形式,並且孩子們在我們三鎮中文學校的老師的幫助下進行了親手實踐。活動中,三鎮中文學校的老師們積極地教導學生如何剪中國字,當地小學生們也饒有興趣地認真仔細地聽講學習。期間介紹並動手剪了「春」「囍」等中國剪紙常用字,並且教授孩子們如何讀、寫和意義。通過這樣寓教於樂的形式,孩子們不僅玩的開心還鍛鍊的動手能力、學習了中國的文化。最後,本次活動在孩子們愉快滿足的笑聲中結束了今天的文化宣傳之旅。

  通過本次的文化宣傳之旅,讓更多的美國當地人瞭解了中國和中國文化,讓中國的文化之花在美國這片土地上開得更多更廣更絢麗!


Recent New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Search by Date
  • Google+ Basic Squar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