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华盛顿州孔子学院在三镇市举行汉语学习推介会

2月15日,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雯秋赴华盛顿州三镇市(Pasco Tricity)开展汉语学习宣讲活动。宣讲会活动在三镇市图书馆举行,三镇市华美协会(TCCAA)、三镇市中文学校(TCCLS)、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加拿大环境公司(EC)等机构的代表出席宣讲会。

王雯秋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盛顿州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工作范围、主要项目及2015年工作重点。王院长介绍,华盛顿州孔子学院是美国唯一一个以州命名的孔子学院,由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学区、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四川大学四家教育机构共建,致力于华盛顿州汉语教学和中美文化交流,受到孔子学院总部的高度重视。华盛顿州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华盛顿州开展了多层次的汉语教学活动,以及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汉语文化活动,服务对象涵盖当地美国大、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通过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的开展增进中美人文交流和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近期,华盛顿州孔子学院选派汉语学习者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中文比赛、组织大、中、小学生参加赴中国夏令营活动、开展汉语教师培训、与当地教育文化机构和社会团体合作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推进中美教育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产生积极影响,受到普遍欢迎。2015年华盛顿州孔子学院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一如既往地在该地区开展汉语教学和中美文化交流活动,并欢迎和支持该地区的社会各界,特别是教育文化机构,加强与孔子学院的合作,促进中美教育文化的交融,增进彼此了解,构建世界和平。

为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孔子学院的情况,以及华盛顿州孔子学院的项目活动,王院长在宣讲活动期间向与会代表发放了孔子学院的宣传资料,宣讲会后与出席活动的人员进行了互动,作进一步交流,深入介绍华盛顿州孔子学院2015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项目。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起到了互通有无、增进了解、推动合作的效果。

三镇市是位于华盛顿州东南部的一个中型城市,距离西雅图400多公里,由Richland、kennewick、Pasco三个相邻卫星城市组成 。三镇市总人口19.35万,经济发展稳定,位居华盛顿州前茅,汉语学习者市场前景乐观。

Recent New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Search by Date
  • Google+ Basic Squar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