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国字简介”正体字推广活动-Chinese Language School Holds Class in Pasco

由三鎮中文學校主辦、台灣書院協辦的“中國字簡介”活動10月28日起在​​Rowena Chess Elementary School 成功舉辦。此次為期三天的旨在推廣正體字的活動受到了該校師生的一直好評。

三鎮中文學校校長李一紅和副校長王夢詩走進學生課題,為孩子們講解中國正體字的由來、演變與書寫。中國的象形文字與語音文字的英語或西班牙語可謂大相徑庭。了解不同的造字法,學習並認識一些中國字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知識,更是開闊了孩子們的思路,了解到不同的造字法。有三至五年級的五個班級,共123名學生參加了此次活動。他們全部來自英語和西班牙語為母語的家庭。通過學習,大多數學生對象形文字(pictograms)和旨意文字(ideograms)有了初步了解,並且可以認和寫二十個較為簡單的中國字。最後孩子們還練習了使用毛筆和墨水在蔡倫紙上書寫學過的字。有的班級還編織了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中國結。孩子們快樂地把自己做的中國結改成項鍊帶在脖子上。

作為活動重要組織者,台灣書院也發揮了極大的影響。台灣書院多年來致力於中國正體字推廣。主要是通過設立台灣書院正體字網絡學校,以及長年和世界各地學府及教育機構合作得以實現。此次活動已經是中文學院和台灣書院的第二次合作。台灣是迄今少數仍然沿用正體字的地區,而傳統文字往往蘊含了更多的文化內涵。因此台灣書院有著較多的從教經驗。他們相信推廣正體字有利於非中文國家更好的了解中國文化和歷史。

三鎮華人協會主席逯帥出席了本次活動,並接受了當地電視媒體採訪。逯帥表示本次活動給孩子們打開了一扇世界之窗去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讓他們了解到語言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創造和表達。相關電視新聞已於10月29日在“Local News at 5:00”播出。

活動結束後,班主任老師Krista,Valerie, Glatt,圖書館老師Rebacca和藝術老師Toni告訴中文學校的老師,學生們度過愉快的時光,她們都希望下次活動還會選擇她們的班級。校長Mrs. Wendy高興地提到孩子們非常喜歡有他們自己製作的中國結,還把寫好的中文字放在口袋裡,在午飯時show給朋友們看。她期待著三鎮中文學校和台灣書院明年能夠繼續來Rowena Chess Elementary School推廣中國正體字。

Recent New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Search by Date
  • Google+ Basic Squar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